由科学技术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17日至5月20日在北京举行。作为本届科博会论坛会议版块的组成活动之一,以“培养人工智能青年精英,建设人工智能强国”为主题的“2018未来AI科技领袖论坛”将于五月底在中国科技会堂举办。

“2018未来AI科技领袖论坛”由科技日报社、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中国科技网、中关村视听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承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青少年国际竞赛与交流中心、上海凡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发明协会、北京大学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家实验室、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北京科普发展中心等单位支持。“2018未来AI科技领袖论坛”是首次作为科博会论坛会议版块的组成活动亮相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围绕着“培养人工智能青年精英,建设人工智能强国”的论坛主题,“2018未来AI科技领袖论坛”将邀请来自全球的优秀科研院所、企业及教育机构的精英出席论坛,聚焦青少年人工智能领袖培养与技术创新,研讨全球人工智能的发展与趋势和竞争热点,分析面向2030年的人工智能创新人才需求,分享国际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教育经验等。

据悉,“2018未来AI科技领袖论坛”将由嘉宾致辞、圆桌对话、主题演讲等环节,与会嘉宾将针对未来AI精英培养与科技创新、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热点等议题进行分享与交流研讨。此外,还将举行“中国2018青少年人工智能精英选拔赛及活动周”启动仪式、“人工智能医疗挑战赛”启动仪式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