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 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17日至5月20日在北京举行。科博会由科学技术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承办,主展场位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

作为北京市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主平台“三城一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科学城将亮相科博会“三城一区”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区。未来科学城将以科学之城、活力之城、创新之城和宜居之城四个版块集中展示未来科学城的发展情况。此外,还将向观众介绍昌平区整体概况和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的发展情况。

第二十届科博会展览会

据悉,未来科学城的展台整体造型将以无穷符号、未来之眼、桥梁链接三个创意元素为主,寓意人文、科技、绿色生态未来创造无限可能,未来科学城处于枢纽位置,链接当今与未来。

在科学之城版块将播放未来科学城的宣传视频,讲述未来科学城作为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主平台“三城一区”的整体概况;在活力之城版块,将展示未来科学城如何实施盘活存量资源、引入多元创新主体、加强协同创新、搭建技术研发平台、推进创新创业、打造多样众创空间等措施,还将讲述增进国际交流合作、打造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高地的举措;在创新之城版块,将介绍未来科学城的专家风采、项目成果、国家级试验室及科研平台、国家级科研成果产业化等内容,体现未来科学城“集聚人才”“创新科技”“引领未来”的创新特点并展示相关企业展品;在宜居之城版块,将以未来科学城新建交通线路为创意载体,展示即将建成的项目,寓意未来科学城将不断前行,发展建设成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主平台“三城一区”的精品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