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将于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至5月20日(星期日)在北京举行,科博会由科学技术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承办。本届科博会的主题为“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 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主展场位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其中,以“创新创业 普惠大众”为主题的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将如约亮相老国展1A馆1001展位。

第二十届科博会展览会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体现,是培育新动能的有力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在此契机下,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将在第二十一届科博会期间,集中展示我国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本次展览将以“十三五”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为核心,集中展现双创体系全面升级、双创资源开放融通、创业群体持续壮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普惠大众普惠社会等内容。展区分为三个板块共十个章节,分别是综合板块三个章节、双创服务体系板块一个章节、双创成果板块六个章节。这些板块与章节各有亮点的同时又存在有机联系,共同烘托“创新创业 普惠大众”的展览主题。

广大观众在科博会现场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了解自双创活动实施以来,我国在政策、平台、资金、技术、人才、服务等方面的支持投入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其中,将着重展现孵化器、众创空间、科技型中小企业、两创示范城市的发展成效,并通过互动地图生动演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全国布局和发展特点,观众还可现场查询各地区双创政策的出台情况。

本届科博会的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还将重点展示中关村创业大街、启迪之星、微软加速器、瀚海孵化器等科技企业孵化链条,介绍中国技术交易所、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创新挑战赛为双创事业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此外,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领域最新的科技创新创业成果也将共同与科博会观众见面。

关于第二十一届科博会的更多资讯,欢迎关注科博会官网“新闻中心”频道:http://www.chitec.cn/news/,以及“北京贸促”官方微博微信。展前快讯仅供参考,具体请以现场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