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凌晨探访高铁线上的“扫雷车”:开行最早却不载客(   / 8 )

发布时间:2018-05-11 10:18: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燕孟吉 葛飞  |  责任编辑:彭瑶
分享:

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

一列列高铁为何凌晨"空跑",而且列车时刻表中查不到车次,每天开行最早,却不售票、不载客?有这样一列“复兴号”,居然不载客空跑!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揭秘不载客的“复兴号”。

原来,高铁线经过一天高密度的运行后,每天的深夜至凌晨,铁路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会集中力量、集体行动,对高铁轨道、接触网、信号等进行检查维护,而检修的效果如何,就由这列不载客的“复兴号”来验证,在它确认所有设备设施的各项性能都满足列车高速运行的条件后,载客的高铁列车才能开始一天的运行。而这列不载客的复兴号也叫做“动检车”,也被形象地称为"扫雷车"。

1   2   3   4   5   6   7   8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