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5月9日讯 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17日至5月20日在北京举行。在本届科博会的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北京市朝阳区将重点展示“未来论坛”、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International Technology Transfer Network)、朝阳区—高校发展合作联盟、北京朝阳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联盟、电子城功能区等创新成果与发展成就。

“未来论坛”凭借先进的思想理念、广泛的业界影响力和丰富的社会资源,将成为朝阳区展位的亮点之一。“未来论坛”与朝阳区未来创新驱动的战略方向相得益彰,为了更好地发挥政府在统筹创新资源中的作用、充分调动市场的积极性,朝阳区与“未来论坛”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开展合作,共同搭建开放协同的创新平台,构建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加速推动朝阳科技创新的特色化发展,提升区域创新发展新动能。

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是朝阳区展位的另一亮点。据悉,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为跨国技术转移提供全面的开放式创新服务平台,覆盖驱动区域创新发展资源。本届科博会朝阳区将着重强调其“融合创新”,展示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汇聚的全球创新资源。

朝阳区还将重点展示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规划和举措,包括朝阳区—高校发展合作联盟和北京朝阳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联盟。据悉,朝阳区—高校发展合作联盟是由朝阳区政府、北京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的开放性平台组织,共有成员单位25家;联盟以“协同创新、科学发展”为理念,按照“政府主导、高校自愿参与”的原则,旨在推动京津冀地区高校院所与朝阳区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协同创新,推进区域协同创新。北京朝阳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联盟作为开展创新创业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发挥联盟主体作用,积极帮助联盟单位对接政策和各方面社会科技创新资源;联盟以“融合、共赢”为理念,利用孵化平台优势,促进联盟成员单位协作互助、资源共享,完善朝阳区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共同助力孵化体系建设。

观众还可以在科博会现场全方位了解朝阳区近年来发展高新技术的新空间、新载体。朝阳区展位将通过多种方式介绍电子城功能区(中关村朝阳园电子城IT产业园、垡头基地)发展高技术产业的空间和载体,重点介绍大望京国际科技商务创新区和电子城北扩区两个重要区域的区位、面积、发展概况和开发进度。同时,也将介绍金盏金融服务园区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园区的区位、四至范围、主要功能定位和发展阶段与目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