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5月9日讯 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2018年5月17日至5月20日在北京举行。

本届科博会的主题为“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 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将精心搭建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网上展示推介“五位一体”的活动平台,主展场位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连续参展科博会的河北展团,将有二十余家企业参展、发布新项目百余个,集中展示新能源、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生物医药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

京津冀的科技合作与互联互通将是河北展团在本届科博会展览展示的重点。其中,京津冀生态保护修复样板建设是亮点所在——这是一项规划至2020年的远景目标,预期将建成一批生态防护、森林质量提升、生态文化和产业扶贫的示范区,建设一批国家林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标准化示范的基地;预计将进一步创新生态屏障建设、生态空间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重要湿地保护与恢复及盐碱地治理等方面的关键技术,并集成国土绿化与生态整治、森林质量精准提升与生态屏障构建、自然保护空间优化、国家储备林建设等领域的示范应用,为京津冀区域森林覆盖率达到35%和生态服务功能提升超过25%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