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党校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者座谈会” 摄影/罗亚蒙

2018年5月3日,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市行政学院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者座谈会”、“城市治理创新与党校座谈会”。北京市委党校副校长袁吉富、校务委员刘红雷等校院领导出席座谈会。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者座谈会”是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论坛第三期活动,由北京市委党校顾阳老师主持,国防大学孙经国副教授、中共中央党校李海青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刘志明教授等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学术思想、社会贡献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城市治理创新与党校座谈会”由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市行政学院)校务委员会委员刘红雷副教授主持。刘红雷说,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市行政学院)重视城市治理学术研究工作与社会实践工作,组织专家学者开展了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研究,派出21名专家学者组成顾问团参与了北京市西城区社区文明共建行动,全校所有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城市社区治理活动。

怀柔区委党校、怀柔区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常务副院长王保军发言时认为,应充分发挥党校作用,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会上,东城区委党校政法教研室主任焦向东博士介绍了东城区委党校教师参与城市治理实践研究的情况,西城区社区文明推进协会常务副会长、书香驿站创始人梁军介绍了西城区推进社区文明的做法,市委党校社会学教研部讲师营立成博士阐述了作为党校教师参与城市治理实践研究应当做好的工作。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