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企业家是发展新民营经济的主体,是推动武汉市经济发展、创造社会财富的生力军。为促进协会会员之间相互学习交流、分享创业智慧、推动产生发展,4月27日,由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青年创业中心、武汉青年企业家协会、长江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武汉卓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协办,长江书城承办的“阅在长江 品读非凡——武汉青企协法律金融产业委员会与创业青年面对面”活动成功举行。

 

“阅在长江 品读非凡——武汉青企协法律金融产业委员会与创业青年面对面”活动合影。王珍珍摄

 

该活动系武汉青企协策划打造的“青读汇”交流平台2018年首期线下分享会。据悉,“青读汇”将定期举办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以在读书、读好书的交流形式,为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搭建交流、学习、互动的平台,充分学习和发扬企业家精神,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创业新征程。武汉青年创业中心主任李建平、项目部部长肖洁,武汉青企协会员代表、创业青年代表、大学生等近100人参加活动。

 

大家围绕创业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交流。 如何选择创业地点?选择哪种企业形式?设立有限责任公司需要经过哪些步骤?注册资本多少为宜?现场青年创业者提出一系列创业初期的疑惑,武汉江都税务师事务所青年律师徐新胜、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文峻则现场为大家做“创业问诊”,讲解创业初期应规避的法律风险,讲述创业与风险控制案例,总结市场经验,鼓励大家在推动产业变革、社会发展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泰证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魏国以“致青春 致良知”为主题,从佛学的角度阐述创业之道。他表示,这是创业的最好时代。与魏国分享的创业心得不同,毕业于武汉大学,现于卓尔青年汇创业的青年企业家杨祖强讲述了他的创业经历。放弃杭州、情定武汉,自己创办的公司被武汉市时任市委书记陈一新提名,再到卓尔青年汇,一路走来,他感触颇深,并用:“任前方荆棘丛生,我将持之以恒”来激励自己不断前进。企业家们讲述创业经历,分享创业感悟,在场青年们获益匪浅。

 

青年创业者张军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聆听了创业大咖对于创业知识的独特见解,有利于丰富创业思路,掌握创业技能。参加交流会的创业青年表现得十分积极,纷纷针对各自困难和诉求进行交流。除了热烈的交流分享会之外,大家还参观走访了长江书城,近距离感受书香文化,体味匠人精神。

 

武汉青企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值全党各族人民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时刻,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通过搭建青年创业创新平台,创新活动形式,营造创业氛围,完善服务体系和强化扶持措施等方面不断推动武汉市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从而更好的服务武汉市经济社会的发展。(王诗琪 王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