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提出将打造“新零售之城”,用阿里践行的各项新零售服务,协助各大城市全面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同时,阿里宣布盒马将在北京、上海、杭州、苏州、成都、深圳、西安、南京、武汉、广州等10个城市同时开出10家店,这意味着300万用户将同步升级享受“盒区房”服务。

 

 面积4000平方米的盒马武汉首店落子泛悦汇KA街(原首义汇),并于4月28日正式开业。据介绍,今年盒马鲜生将在武汉开出10家到15家门店,集餐饮体验+生鲜超市零售+基于门店配送于一体,可为店铺周边半径3公里内居民提供30分钟商品免费送达服务,今年4月5日起,盒马鲜生泛悦汇店通过App试运营配送商品,已服务数万用户,水果、水饮、纸品在试运营期间受到欢迎。

 

武汉首店“盒区”覆盖了辛亥革命博物馆、黄鹤楼、武昌火车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盒区内涵空前丰富。

 

盒马与武汉渊源已久,去年9月“初见”,盒马CEO侯毅就表达了希望在武汉开店的愿望,今年春节期间与武汉市长万勇共同参加央视《对话》节目录制,共话美好生活。

 

在武汉首店前期推广过程中,一名阿婆跟盒马的同学说“武汉需要盒马,武汉的中老年人更需要盒马,这样一来,等到夏天热得不想出门的时候,直接让盒马送到家就好了。”

 

据悉,盒马与滴滴出行在包括武汉在内的十个城市展开合作:消费者在盒马门店内可以通过扫描滴滴店内二维码领取滴滴88折乘车券,消费者的行程起点或者终点选择盒马鲜生门店时也可享受88折优惠,同时“盒区”内的消费者只要打开滴滴App,就可以获得盒马的优惠券。

 

“单点突破,纵队成形,聚力成面”,阿里用一年时间完成新零售三部曲。从点的突破开始,各种零售业态分头跃进,自然形成涵盖“吃喝玩乐衣食住行”的阿里新零售八路纵队。由此聚力成面,在“新零售之城”的维度上,推动着商业基础设施的整体完善和消费体验的全面提升。最终将合流成“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