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成都4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 见习记者 王嘉兴)针对今天《中国青年报》报道所反映的成都市温江区永宁镇辖区内偷倒垃圾现象,成都市温江区永宁镇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表示,此前当地已清运大量垃圾,对于群众反映的还有掩埋垃圾没有清运的问题,将于26日继续开展清理工作,加快清运进度。

对于举报人遭到打击报复的情况,当地警方表示,从3月初至4月25日14时,已陆续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

永宁镇党委书记雷志全今天晚间对本报记者表示,对于该镇城武社区8组组长干昌友反映的偷倒垃圾情况,此前当地已经开展了清运工作,其中较大规模的有三次,分别是2月14日、3月7日、4月12日。

“其中3月7日对地下进行了开挖,清运垃圾15车。4月12日开始,在群众的现场指认和参与下,加大对掩埋在地下垃圾的清理力度,共清运垃圾85车。”雷志全说。

本报报道刊发后,永宁镇相关负责人再次与知情人员取得联系,表示将于明日(即4月26日——记者注)继续开展清理工作,加快清运进度。对于相关人员的履职问题,永宁镇纪委已经介入,目前正在开展调查。

雷志全说,永宁镇地处三个区的交界处,偷倒垃圾事件时有发生,监管难度较大。他表示,将举一反三,增加巡查监管力量,持续加大处罚力度,严厉打击偷倒垃圾行为。

对于当事人反映的地下水被污染的问题,雷志全表示,目前无法确切地证实这一结果,但永宁镇已经组织群众进行了深入讨论,初步形成了以镇政府为主、社区和农户筹集部分资金集中打井的供水方案,目前正在加紧实施。

雷志全说,今天下午,已经确定打井点位,将立即组织机械设备进场施工,力争于4月28日前完成深井建设工作。他还表示,在附近物流大道工程项目中,已经规划了管网配套,未来当地将采用市政供水。

对于干昌友遭到打击报复一事,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通报,目前基本确定12名主要涉案犯罪嫌疑人身份,其中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陆续抓获并被刑事拘留,其余3名犯罪嫌疑人已开展上网追逃。

警方表示,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温江区公安分局将一查到底,依法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