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关注的2018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于4月24日在武汉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林丹、李宗伟、谌龙、石宇奇、戴资颖等来自亚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高手悉数到场,在这里同场竞技,角逐冠军。

 顶级赛事的最大看点莫过于顶级球星之间的碰撞。若无意外,4月27日的八强战将是男单诸强发生碰撞的舞台。李宗伟和本赛季登上过世界第一宝座的头号种子、印度选手斯里坎斯就将在此对战,而林丹也极有可能碰上韩国名将孙完虎。如果一切顺利,林丹和谌龙将会师次日的半决赛。

 女单方面,国羽派出陈雨菲、陈晓欣、何冰娇、高昉洁4位小花,而印度一姐内维尔、泰国天才少女因达农以及日本的奥原希望等国际明星的表现更值得期待。

 男单选手中,同处下半区的林丹和谌龙成了双保险,但在上半区,阻击国外选手的重任落到了全英公开赛冠军石宇奇身上,他将在第二轮对阵日本名将桃田贤斗,如胜出半决赛还要面对斯里坎斯和李宗伟之间的胜者。如果石宇奇状态够好,这场半决赛甚至将比决赛更令人关注,但若没能完成“阻击任务”,决赛很可能就是“林李大战”或“谌李大战”,冠军之争只会更加精彩激烈。

 至于另一位不幸首轮就抽到李宗伟的中国选手乔斌,大家不妨在4月25日关注他的比赛,说不定会有冷门哦。

 羽毛球向来是湖北的强项,今年国羽阵容中的几个湖北老乡值得大家关注。

 女双方面,李茵晖/杜玥这对湖北组合是被寄予厚望的奇兵,在八强战中将遭遇主要竞争对手日本队;另外湖北省小将李汶妹将与黄东萍搭档,首轮对战实力强劲的印尼组合格雷西姆·波利/拉哈尤,难度颇大。

 在混双赛场,兼项的李茵晖和杜玥将分别搭档张楠与何济廷,其战力如何,去现场看比赛就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