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天后,这几笔钱将打入你的账户!这些红包会陆续发出!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你是不是已经打包好行李,准备痛痛快快地玩耍一番!你有没有提前“肉疼”自己的小票票,担忧钱包会“缩水”?

工人君(ID:grrbwx)提醒,不用担心,5月开始,一大波民生红包陆续发出,还有这几笔钱将打入你的账户,个个都钱袋子收获满满的实惠!一起来了解!

  个税递延商业养老保险试点5月启动

晚年生活保障有了新选择

近日,财政部、人社部等部门联合发布通知,自2018年5月1日起,在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市)、苏州工业园区实施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

根据通知,保费扣除限额按照当月工资薪金、连续性劳务报酬收入的6%和1000元孰低确定;账户资金收益暂不征税;领取商业养老金时,25%部分予以免税,其余75%部分按照10%的比例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按照我国现行税法,如果一位参保人每月应税收入17000元,那他每月保费扣除限额为1000元,实施个税递延政策后他每月少缴个税250元,一年少缴3000元。

假设一位参保人从30岁开始购买个税递延商业养老保险,每月拿出1000元投保,产品保证收益率是复利3.5%,等60岁退休时,总共缴纳保费36万元,但账户价值变成了61.8万元。通过精算,一个月可以领到2746元。

  5月1日起,所有抗癌药进口零关税

日前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公告,自2018年5月1日起,对部分药品进口关税进行调整,将包括抗癌药在内的所有普通药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碱类药品及有实际进口的中成药进口关税降至零。我国实际进口的全部抗癌药实现零关税。

抗癌药进口零关税,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患者家庭负担。

  5月1日起,企业再享减税红利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8年5月1日起,实施适当降低税率水平、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退还部分企业的留抵税额等三项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全年将减轻市场主体税负超过4000亿元。

  “

除了以上的民生红包你可以领取,工人君(ID:grrbwx)提醒,5月开始,不少地区上调各项标准,这些钱将打入你的账户,记得查收哟~

云南

5月1日起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日前,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通知,从2018年5月1日起,调整该省最低工资标准。

云南省一类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670元(原标准157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5元(原标准14元);

二类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500元(原标准14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4元(原标准13元);

三类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350元(原标准1180元),小时最低工标准调整为13元(原标准12元)。

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不仅意味着到手的现金收入会发生变化,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医疗期内的病假工资、试用期工资等都会随之变化。

  上海

养老金继续增加 5月18日发放到位

根据国家和上海市规定,从2018年1月起,对上海市企业退休人员(含按规定纳入职保的原镇保按月领取养老金人员)、城乡居保领取养老金人员增加养老金,将于5月18日发放到位。

根据方案,一是每人定额增加60元;二是按本人职保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2元,不足30元的按30元计算;三是以本人2017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2.1%。另外,为体现对高龄人员的关怀,上海今年继续对企业退休人员中2017年底男满65岁、女满60岁的高龄人员在以上三项的基础上再增加20元。

另外,根据国家要求,从2018年1月起,增加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80元。增加后,上海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标准(含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930元。

  内蒙古

提高社会救助标准 5月底前补发到位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2018年全区社会救助标准有关事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自治区2018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和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

据悉,2018年,全区城乡低保保障平均标准分别达到月人均647元和年人均5547元,比2017年增长56元和696元,增幅达9.5%和14.3%。各地要在提高保障标准的同时,同步提高人均补助水平。同时要求,各盟市要督促所辖旗县在5月底前按照新的标准将资金补发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