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武汉工程大学开展捐资助学、科研合作项目签约、创业指导讲座等系列活动,受到了武工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激情互动。

 武工大党委书记程幼金在与裕国股份董事长雷于国座谈时说,感谢裕国股份到武工大捐资助学,开展科研合作。省委省政府要求,湖北高校的科研成果要更多地就近就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裕国股份与武工大的合作,正是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的具体行动。他勉励承担合作项目的胡国元教授团队,多出专利、多出成果, 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同时,申报科技奖项,促进学科建设。

裕国股份向武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50万元,用于该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人才培养项目;提供研究开发经费30万元,用于研究开发香菇化学成分及其利用技术研发项目。雷于国获聘武汉工程大学“合作教授”和“创业导师”。

 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于国介绍了裕国股份发展情况,尤其是近年来科技创新、转型升级,运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希望在与武工大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互利合作中,不断提升企业的科技含量,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当日下午,雷于国为武工大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师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的创业指导讲座。他结合自己的创业历程和近期社会热点事件,从“英雄不问出处”、“要有一颗坚强的小心脏”、“一辈子做好一件事情”、“不能自满于现状”、“善于建立合作关系”、“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等六个方面,语重心长又不乏幽默地讲授了自己创业30多年来的深刻感悟。演讲过程中,掌声阵阵,互动热烈。师生们表示,这堂讲座,不仅是指导大学生创业的讲座,也是指导大学生为人做事的讲座,深受启发,帮助了同学们调整就业预期,引导大家转变择业观和就业观,科学合理规划职业生涯。

 雷于国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和同学讲解我个人的成长经历。让学生们对这个社会不要太浮躁,专注做好一件事。希望现在的大学生们,能够励志更好的学习。对得起祖国,对得起自己的父母,也对得起学校的老师,为社会能够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