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交流中心职能与定位。

中国网4月24日讯 不一样的经历,不一样的成长,走在国际研学交流的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2018年4月22日下午2:00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正式向外发布了中国儿童中心“2018年暑期国际研学交流活动”。经过精心策划与设计,2018年暑期国际研学交流活动立足于中国儿童中心兴趣培养教学课程,整合国际高端教育资源,构建系统、高端的教育课程,以培养少年儿童的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满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成长需求,为儿童带来更趋完美的学习与成长体验。

介绍中心兴趣培养的课程设置、指导思想等。

介绍具体项目。

家长答疑。


项目亮点:

 

“意大利视觉悦读研学营”亮点:

 

立足中心美术兴趣培养教学课程,与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合作,将儿童美术教育和研学活动有效结合。带你走进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呼吸文艺复兴,追寻大师足迹;置身顶级美院,教授的亲自授课,体验高端课程;艺术大咖亲自带队,专业美术教师全程指导学习。

 

9天8晚的行程,从东方文明的都城到今日罗马,饱览古罗马帝国留下的余晖—君士坦丁凯旋门、古罗马斗兽场(外观)、西班牙广场、帝国达到、古罗马废墟、参观罗马最漂亮的雕刻艺术作品之一—特莱维少女喷泉、许愿泉;参观梵蒂冈博物馆,看中世纪的经典西斯廷礼拜堂、尼各老小堂;在庇奥-克里门提诺博物馆欣赏古希腊、古罗马时代的经典雕刻;在格里高利-伊特鲁斯博物馆、拉斐尔画室和梵蒂冈画廊欣赏文艺复兴大师们的传世杰作;在弗洛伦萨市内参观中世纪和文艺复兴的艺术经典-红色圆顶的圣母百花大教堂,到米开罗琪罗广场鸟瞰佛罗伦萨美丽市容,圣母百花教堂、老桥等尽收眼底;在世界第一所美术学院-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进行为期2天的专业美术课程学习,接受学院教授造型、色彩等专业指导,完成室内外写生作品;在世界著名的水城威尼斯本岛写生,到米兰的标志性建筑世界第二大教堂,第一大哥特式教堂-米兰大教堂参观、写生;从时尚设计之都的米兰返回北京。

 

这跨越空间的九天,一定不仅仅是旅途!

 

香港‘未来政府小人才’训练营”亮点:

 

在香港生涯规划协会、香港青年领袖学院的支持与合作下,“未来政府小人才”训练营作为内地第一批儿童团体,将有幸走进香港少年警训中心,在营地导师的指导下,开展香港警察、法院角色扮演等多元化的活动与训练。参访香港立法会,开展模拟立法会工作坊,与香港青年议会会长、观塘区议员面对面交流分享,了解香港的管理机制和完善的法治体系。探访香港知名慈善组织、社会企业,策划一个小型社区公益项目,让学员在陌生的环境中提升学员自信和团队信任,学习他们逆境中创新、解决困难、担当领袖角色、反思自己的生活。在香港迪斯尼游乐园中开展定向游踪,在探索中游乐,在游乐中探索,全面提升学员领导力。学员乘坐香港特色天星小轮船畅游在维达利亚港;走进香港大学,与大哥哥大姐姐交流分享,品尝港式早茶,深度体验香港民风、生活和文化。

 

8天7晚的活动,每位学员都将在导师的指导下,从制定体验与学习的目标开始,自主参与活动的全过程。在模拟现实的场景中,参与各种角色的扮演,体验超越自己、服务社会带给自己的信心与快乐,提升领导力。活动着眼培养学员从小怀抱远大理想、勇担责任、敢于创新,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第三届‘携手共进筑梦未来’海峡两岸儿童交流活动”亮点:

 

大陆与台湾,同祖同根,血脉相连,文化相通;为了不断增进两岸儿童的相互了解、融洽同胞亲情,增强中华文化传统的认同,多方面了解两岸的发展变化,在2015、2016年成功组织“携手共进筑梦未来”两岸儿童交流活动的基础上,经国台办和全国妇联批准,今年,中心继续组织海峡两岸儿童交流活动。通过参访台湾“东海大学”“三好校园典范—华盛顿双语小学”,了解台湾教育环境、感受台湾校园文化;参访“台湾纸箱王创意园区”,台湾原住民文化、台中自然科学博物馆、台湾故宫博物院、松山文创馆、孙中山纪念馆、台北文博馆、台北老城区、登101大楼等众多活动,从绿色、人文、科技、文化等方面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灿烂辉煌。

 

说明会上了解到,暑假期间,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还将组织开展“儿童友好使者使馆参访活动”、莎士比亚戏剧大师营 、“‘第二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之‘儿童让城市更美好’主题画展”等系列交流项目,让孩子们不出国门也能学习体验多元文化,以更开阔的视野迎接美好的未来。

 

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作为中国儿童展示风采和对外交流的窗口,多年来不断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将世界多元文化呈现给广大少年儿童,让孩子们用自己的眼光读世界、用心感悟世界、用行动感召他人;同时也为增进世界儿童友谊、促进文化认同与理解、传播中华文化贡献中国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