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80岁大娘手工缝鞋垫 日赚几十元只为证明自己还有用(   / 6 )

发布时间:2018-04-24 07:31: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视觉中国  |  责任编辑:吴佳潼
分享:

2018年4月17日,沈阳,梅桂莲老两口每月退休金加起来有7000元左右,还在沈阳买了一套90平的房子,根本不差每月卖鞋垫这千八百元钱。图为现场手工缝制鞋垫的梅大娘,身旁几个袋子里除了做鞋垫的针线布料,就是老伴儿给她带的午饭。(视觉中国)

2018年4月17日,沈阳,80岁,本是在家颐养天年的年纪,可辽宁沈阳却有位大娘不服老,每天在地铁口手工缝制鞋垫现场卖。这位卖鞋垫的大娘虽然到了耄耋之年,但身体硬朗;她摆摊儿卖鞋垫也不为赚钱,只是向人证明自己还有存在的价值。

梅桂莲老两口每月退休金加起来有7000元左右,还在沈阳买了一套90平的房子,根本不差每月卖鞋垫这千八百元钱。图为现场手工缝制鞋垫的梅大娘,身旁几个袋子里除了做鞋垫的针线布料,就是老伴儿给她带的午饭。

到梅大娘这买鞋垫的绝大多数是回头客,以及一些脚大买不到鞋垫的人。“小孩脚长得快,鞋垫也不好买,在这买完鞋垫不合脚第二天就换了,方便。”这对夫妻是梅大娘的“老客户”,为他们的孩子在这买了2年多的鞋垫……

1   2   3   4   5   6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