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迎来五一小长假!

高速公路免费三天:4月29日0点至5月1日24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可免费通高速公路。

加班工资: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价格举报:遇到消费价格问题,可拨打12358举报。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安排专人值守,及时处置各类价格举报问题,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开始!

不少政府办事事项,之所以证明手续繁琐、流程冗长,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政府部门间数据不互通,各办各事。从19日起,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新华社、中国政府网分领域分批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群众办事的100个堵点难点问题。第一季将重点围绕教育、身份证明向社会征集首批“堵点”,对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20个“堵点”问题,由涉及到的有关地方、部门限时解决。


  警惕!这些都是“山寨组织”,千万别上当!

根据民政部网站公布消息,共计306个组织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涉嫌为非法社会组织,现将名单予以公布(名单将持续动态更新),提醒公众谨防上当受骗。

为获得取缔非法社会组织的有力证据,民政部表示,欢迎有关单位和个人通过以下渠道提供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包括组织名称、组织者、参加人、活动时间、活动地点、网站、电话、邮箱、微信群等):

1、登录中国社会组织网首页的“投诉举报”专栏,在线发送相关证据材料(网址:www.chinanpo.gov.cn);

2、举报邮箱:jbshzz@vip.163.com;

3、传真:010—58124144

  通过12328可购客运票啦!

近日,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系统接入客运联网售票服务,公众登录“12328”微信服务号就可在线便捷购票。12328电话系统是交通运输行业统一的政府公益性服务监督电话,主要功能包括交通运输行业的服务监督、投诉举报、咨询服务等,目前全国337个地市级以上城市全部开通运行了12328电话。

  给孩子选奶粉要注意!这4家奶粉企业有问题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8日发布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飞行检查结果,双城雀巢有限公司、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缺陷;飞鹤(甘南)乳品有限公司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缺陷;美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方面存在6大缺陷,其中之一是危险化学品库未设置良好的通风设施。

  请在叙利亚中国公民向使馆报备

鉴于叙当前局势,外交部和驻叙使馆多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叙利亚,请仍在叙的中国公民密切跟踪当地安全局势变化,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远离军事设施和人群密集场所。为全面掌握在叙中国公民情况,中国驻叙使馆已敦促所有在叙中国公民向使馆报备个人信息,以便使馆必要时提供领事协助。如有在叙中国公民迄未向使馆报备,请尽快主动与驻叙使馆或外交部12308热线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