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八旬教授山西无偿教英语愿以此过余生

  理查德·康奈尔抱着自己的猫。 韦亮 摄

中新网太原4月22日电 题:美国八旬教授山西无偿教英语 愿以此过余生

作者 杨杰英

山西太原,午后的阳光洒落在一处僻静的院落内,一只叫凯莉的狗和一只叫亨特的猫正围着理查德·康奈尔打转。

  理查德·康奈尔正在给孩子们上课。李运泽陪在旁边翻译。 韦亮 摄

理查德·康奈尔,一个85岁高龄的美国退休教授,两年前只身来到山西太原,无偿教授中国孩子学习英语。

“我喜欢中国,喜欢中国文化。我想要教这里的年轻人学习英语,让他们掌握更多知识。”理查德告诉记者,免费教中国孩子学习英语这件事,他会一直做下去。

  理查德·康奈尔课后与孩子交流。 韦亮 摄

上午9时30分,离孩子们的上课时间还有半个小时,身着唐装的理查德正在电脑前准备着英语教程。

理查德的房间内处处体现着中国元素,墙上挂着的中国画,录音机旁摆放着的中国音乐磁带。理查德说,“房间里的很多中国画都是我二三十年前买的,我非常喜欢中国传统文化。”

之所以萌生移居中国教学的想法,源于理查德“中国儿子”的影响。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