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阿斯塔纳4月20日电 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当地时间20日召开特别会议,投票选举阿布尔加济耶夫为新任总理。

据吉议会官网通报,吉议会共有120名议员,当天出席特别会议的115名议员投票一致同意阿布尔加济耶夫出任总理。此外,会议还通过了阿布尔加济耶夫提交的政府施政纲领和新政府人员名单。

随后,据吉总统府官网消息,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签署总统令,任命阿布尔加济耶夫为新任总理,不再担任此前职务。当天,吉总统热恩别科夫还签署了任命副总理及其他新政府人员的总统令。

总统令生效后,阿布尔加济耶夫与其新政府成员将正式履新。阿布尔加济耶夫生于1968年,现年50岁,曾出任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19日通过对政府不信任案。这是吉国历史上,议会第一次通过对政府的不信任案。随后,热恩别科夫签署总统令,宣布解散以伊萨科夫为总理的政府。由伊萨科夫领导的政府2017年8月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