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一站式服务助力“动妹”放心回家(   / 6 )

发布时间:2018-04-17 11:34: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龚萱  |  责任编辑:彭瑶
分享:

图一为4月13日,担当西成高铁的动车乘务员在出乘前,来到动车职工服务中心取回干洗好的制服。

中国网4月17日讯 “退乘后,立即寄存箱包,将换下的制服交洗衣服务点干洗,再换上便装回家,下班变得如此简单!”4月13日,成都客运段西成高铁一组的列车长赵艺蔓来到该段新成立的动车职工服务中心,亲身体验中心“一站式”服务后,不由啧啧称赞。

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乘务工作对乘务员的职业形象、基本素质和技能要求越来越高,乘务员面临的工作压力和工作强度越来越大。目前该段动车开行对数已占全段图定列车开行对数的79%,如何有效保障这一批充满朝气的动车乘务员工作顺心,生活方便,并且在休班时充分休息显得日益重要。

4月9日,成都客运段动车职工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新配备的设施将尽可能‘一站式’解决动车职工退乘后顾之忧。”该段工会副主席赵川蓉介绍,中心内设更衣室、箱包寄存处、自助熨衣点、洗衣服务点等多个部分,为职工放心退乘提供保障。

据了解,动车职工服务中心占地450平方米,采用清新白墙面+温馨蓝的标识、LOGO为主色调,整个服务中心显得温馨、简约。

出、退乘时,职工进行指纹识别验证后方可入内。进门右侧是8个更衣室,退乘后的职工可以将制服换下,交由对面的职工洗衣服务点,享受于第三日送回衣物的无忧服务。亦可选择自己洗涤,出乘前在自助熨烫区进行熨烫。

中心的箱包寄存处1100个柜体,将保证动车乘务员拥有个人独立的储存空间。箱包寄存采取个性化定制,每个柜门上标有职工的姓名、工号,印制了职工自己挑选的个性化大头贴。柜里同时还设有图片夹、亲情、安全留言板等配置。

“上班时严肃紧张,下班时看到柜门上与爱人的合影,瞬间倍感温馨。”刚退乘的D638次列车长韩旭刚,打开柜体门看到与妻子的合影幸福的说道。(图/文:龚萱)

1   2   3   4   5   6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