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聋哑绣娘的刺绣故事(   / 6 )

发布时间:2018-04-13 14:55:5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黎寒池  |  责任编辑:吴亮
分享:

4月12日,三江侗绣艺人覃桂珍(右)向滚培衣(中)和其女儿梁宏月介绍畅销的刺绣作品图案。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勇伟村,有一位聋哑绣娘的刺绣技艺远近闻名。这位绣娘就是今年43岁的滚培衣。滚培衣因家传原因,自小喜欢刺绣,生活在侗乡的滚培衣将附近山乡传承的侗绣、苗绣等刺绣技艺兼容并蓄,创作出风格多样、画面抽象的刺绣作品,受到当地刺绣界的关注。四年前,滚培衣的丈夫去世。如今,她与一对儿女相依为命。为了推广滚培衣的刺绣,改善其经济状况,柳州市妇联组织工作人员对滚培衣进行帮扶,向外界推销她的刺绣作品,让刺绣成为这个特殊家庭的稳定收入来源,实现早日脱贫。新华社发(黎寒池 摄)

<   1   2   3   4   5   6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