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旅游产业关联度高、带动性强、就业面广、扶贫效果好的独特产业优势,深入推进贫困区扶贫攻坚工程、助力贫困区乡村振兴,湖北省旅游委在2018年将继续举办“城乡牵手游”系列活动。

2018湖北“城乡牵手游”启动仪式,以“春暖巴楚·情纤峡江”为主题,将于4月22日在巴东县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以“实施旅游扶贫,助推脱贫致富,推介秘境巴东,打造活动品牌”为宗旨,同时,通过推介富有本土特色的纤夫文化,宣传展示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和旅游商品,进一步提升巴东旅游产业的综合实力和关联度,加强旅游区域融合和城乡互动,广泛拓展旅游客源市场,创新旅游扶贫机制,带动更多的老百姓脱贫致富。

本次活动历时3天,安排了10余场配套活动:

4月22日,将在巴东“千年古镇”野三关,举行三峡酒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暨三峡原浆封坛定制大典。

4月23日上午,在有着三峡“香格里拉”之美誉的国家4A级景区巴人河,举行2018湖北“城乡牵手游”启动仪式,各地旅行商考察巴人河景区;下午,旅行商将深入国家5A级景区神农溪实地考察;晚上8点,举办全省“9+1”贫困地区旅游推介,省内9个深度贫困县和恩施州各自进行10分钟的旅游推介和地方文艺展演。

4月24日上午,以巴东县城为活动主场,举行区域合作(宜昌)旅游年卡巴东发放仪式,开展旅游招商和企业对接会,举办巴东南部片区暨武陵山东部片区旅游扶贫座谈会。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省直部门定点扶贫现场会、乡村旅游扶贫培训会、旅游商品展销会、特色民俗表演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2018湖北“城乡牵手游”启动仪式的内涵,将大幅提升“秘境巴东”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作为湖北省九个深度贫困县之一的巴东,今年将有29个贫困村出列、50%非贫困村达到脱贫标准、36832名贫困人口告别贫困。2018湖北“城乡牵手游”启动仪式在巴东的举办,必将切实推进巴东旅游的融合发展,必将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从旅游发展中受惠,必将助力旅游产业在乡村振兴中异军突起。

世界纤夫在哪里?三峡巴东神农溪!

在恩施州第一家国家5A景区神农溪,至今保留着化石级遗存--纤夫拉纤。神秘的纤夫文化在这里与巴楚文化、土苗文化交汇融合,巴东也因此成为湖北省首批旅游强县。

山川险胜甲荆南,神奇美景藏巴山!大山、大水、大美巴东,境内山川秀丽、风光旖旎。人迹罕至的小神农架原始森林、世界最高面板堆石坝——清江水布垭大坝、世界第一高悬索桥泗渡河大桥、人民币上的风景——长江三峡巫峡口、扑朔迷离的兀渊洞、突兀险峻的绝壁天河、干年古栈道链子溪、高山避暑胜地铁厂荒、野三关森林花海等景区一线串珠,构成巴东“双核四区,一轴两带”旅游格局,独特的资源禀赋和人文风情,绘就了一幅山水人文交相辉映的精彩画卷。(钟愿明 邓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