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全省科技奖励大会,隆重表彰为湖北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宜昌市中心医院两项科技成果荣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获奖成果分别是该院肿瘤科许新华教授主持完成的“沉默Bmi-1基因对鼻咽癌类肿瘤干细胞增殖的调控及其机制”和鲁明骞副教授主持完成“丝裂原活化蛋白激酶的激酶基因多态性与鼻咽癌的相关性”。两项获奖成果均聚焦肿瘤学领域,从不同角度致力于揭开鼻咽癌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为探索新的干预靶点和防治手段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

 据了解,近年来宜昌市中心医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重要思想,遵循自由探索和健康需求导向的“双力驱动”原则,以医学科学技术和卫生事业发展需要为导向,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加强科研基础平台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连续取得高水平科技成果并获得省、市科学技术奖励,为该院学科发展和品牌建设提供了科技支撑。该院正朝着“打造国内知名、省内领先的综合性医院”愿景稳步迈进,为宜昌市建设区域性医疗中心提供了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