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农发行恩施市支行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分行党委“从严求实抓党建 奋进提质谋发展”的工作要求,全力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狠抓营销投放、存款组织、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推动业务发展实现了“开门红”。截至3月末,该行贷款余额48.8亿元,较年初增加5.6亿元,存款余额30.5亿元,较年初增加3.7亿元,实现账面利润2578万元。

抓信贷项目营销。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重点围绕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棚户区改造等做实做细工作,在主动对接地方政府规划、营销实体企业上下功夫,在开拓思路、探索新路、转型发展上下功夫,在优化服务、提升办贷办事效率上下功夫。一是大力支持棚户区改造。抢抓政策机遇期,营销棚户区改造项目4个,46.5亿元,获批项目1个,3.6亿元,发放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6.5亿元,有力推进了恩施市青树林城中村等6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二是大力支持乡村振兴。以农村污水处理为突破口,积极支持乡村绿色发展。成功获批全国农发行系统首个污水处理PPP绿色贷款项目5亿元,成功投放全州农发行首个饮水安全自营项目4600万元。截至3月末,累计获批项目4个,合计金额12.1亿元;已申报待审批项目4个,合计金额22.5亿元,累计投放贷款7.1亿元,同比多投放4.1亿元。储备项目5个,意向申报贷款合计金额34亿元。

抓财务增收节支。开展存款组织“开门红”和“攻坚年”活动,积极与政府、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大力组织低成本资金,确保各类财政资金等应筹尽筹。一季度,该行营销到位耕地地力补贴资金4.5亿元。同时加强资金支付管理,延长支付链条,提高资金留存利率,通过强化监管收回滞留他行信贷资金2.4亿元。3月末,全行存款余额30.5亿元,较年初增加3.7亿元。强化贷款利息管理,一季度实收贷款利息5092万元,利息收回率100.13%。

抓不良贷款清降。顺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更加注重合规经营,全力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严格实施标准化办贷,扎实开展风险排查,严防各类新增风险。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内部挖潜,强化不良清降,加强企业库存商品销售回笼收贷,一季度成功现金清收不良贷款383万元。3月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2098.5万元、不良贷款率0.4%,较年初下降0.1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