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钱湖乐活小镇和首届东钱湖国际湖畔音乐节发布

东钱湖乐活小镇和首届东钱湖国际湖畔音乐节发布


东钱湖乐活小镇和首届东钱湖国际湖畔音乐节发布

中国网4月11日讯 东钱湖2018乐活小镇品牌发布会及首届东钱湖国际湖畔音乐节发布会昨日在恒元酒店举行,宁波市旅发委副局长邱金岳,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少敏,宁波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叶秀少,宁波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著名词作家陈民宪等嘉宾及全国20家媒体代表、30家旅行商代表、区内14家旅游企业代表及20位市民代表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东钱湖乐活小镇和东钱湖国际湖畔音乐节两大品牌的发布。

三个维度解读东钱湖乐活小镇

在宁波,有这样一个特色小镇,它山水兼得,它文化汇聚,它充满着活力和时尚,它代表着和谐与健康,在这2.1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你可以感受到生态之美、运动之美、文化之美,它是一片休闲生活的新空间,它就是东钱湖乐活小镇。

发布会上,沙画师用美妙的沙画将“乐活小镇”的故事娓娓道来,从“时光的古今传承”“健康的时尚生活”“开放的时空交流”三个维度对乐活小镇进行了解读,展示了韩岭老街文化创意街区、南岸线休闲运动带等特色版块,帆船、骑行、温泉、福泉山、南宋石刻公园、中东欧十六国会馆、国际湖泊之家等特色旅游产品。

15款春季产品、58款年度活动发布

发布会上,推出了乐活小镇“亲子”“运动”“度假”“丽人”和“团体”五个系列15款春季旅游包价产品,将乐活小镇内新业态、酒店住宿和景点串联,融合吃、住、玩等旅游要素,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示了乐活小镇的各种玩法,让游客有更丰富、更深入、更高性价比的休闲体验。

同时发布了“第十届东钱湖湖泊休闲节系列”和“乐活东钱湖系列”等活动共58项,可以说是“月月有节庆,季季有特色”。翻阅今年的活动列表,可以发现今年东钱湖湖泊休闲节国际化元素更足,新增了中东欧文化美食节首届东钱湖国际湖畔音乐会、丝路骑迹-中法骑行挑战赛等活动。据悉,首届东钱湖国际湖畔音乐会将于6月6日举办,现场邀请奥地利著名音乐家和中国音乐家同台表演,还有中国民谣巨星到场。

乐活小镇超级IP “乐活宝宝”全球征集启动

同时,乐活小镇面向全球有奖征集优质创意IP,寻找符合乐活小镇形象、能够搭建乐活小镇与广大游客之间沟通桥梁的“乐活宝宝”。此次活动将持续到5月10日,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等奖可获得2万元现金和“72小时畅游东钱湖乐活小镇”奖励,广大设计爱好者可将设计作品投稿到官方邮箱参与活动。

民谣声中唱响“首届东钱湖国际湖畔音乐节”

在原创民谣音乐人三十年民谣经典的歌声中,首届东钱湖湖畔音乐会拉开序幕。宁波广电集团音乐广播主持人子琪对首届东钱湖国际湖畔音乐节进行了解读。首届音乐节4月启动,为期6个月,包含首届东钱湖国际湖畔音乐会、民谣新力量评选、民谣有声计划、音乐驻地计划、音乐常态计划等主要活动。发布会上,宁波市旅发委副局长邱金岳,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少敏,宁波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叶秀少,宁波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著名词作家陈民宪共同启动了首届东钱湖国际湖畔音乐节。

此次音乐节的举办,是东钱湖将音乐产业与旅游、与东钱湖乐活小镇相结合的一次重要尝试,通过“东钱湖·音乐驻地计划”吸引知名艺人和有潜力的音乐新人来到东钱湖驻地创作,让东钱湖成为音乐人与知名艺人面对面,与音乐大师交流的音乐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