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陕西榆林:八旬爷爷奶奶首拍婚纱照 留下幸福模样(   / 6 )

发布时间:2018-04-11 07:59: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视觉中国  |  责任编辑:吴佳潼
分享:

 2018年3月31日,陕西榆林一家婚庆公司经过策划组织,为榆林3对老人拍摄了人生中第一组婚纱照。镜头中老人们依旧美艳动人、英俊潇洒,虽然时光染白了头发,留下了皱纹,却带不走深情与优雅。(杨虎元/华商报/视觉中国) 

“我感觉我妈穿上婚纱后年轻了20岁,好漂亮啊!”“感觉外婆他们也很期待照片,希望他们也能快乐生活。”老人的家人们高兴地说。日前,榆林一家婚庆公司经过策划组织,为榆林3对老人拍摄了人生中第一组婚纱照。镜头中老人们依旧美艳动人、英俊潇洒,虽然时光染白了头发,留下了皱纹,却带不走深情与优雅。

八旬老人首次拍婚纱照

今年85岁的钟树华和83岁的马桂兰已经结婚65年,谈起老两口的爱情故事,钟树华的女儿钟晓琴感慨道,“他们非常恩爱,虽然没有海誓山盟,但是却真实解释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真谛。” 

1954年,21岁的钟树华和19岁的马桂兰经人介绍结婚,两人在结婚前连对方是什么样子都不知道。钟树华是家中长子,结婚后马桂兰就毫无怨言地挑起家中重担,白天帮忙下地干活,晚上忙着纺纱织布。婚后两人生育了2儿5女,马桂兰一方面要照顾家中老人,一方面要照顾7个孩子,生活虽然艰辛,但从不抱怨。

“记忆中,父母从没吵过架,而我妈更是将我父亲以及我们姊妹几人都照顾得很好,有时候即使两人意见不统一,双方总会有人让步。”钟晓琴说,母亲一直很孝顺老人,这样的好家风也影响了后辈人。 

今年已是70岁的李支鱼和李党梅老两口听说女儿给他们申请拍摄婚纱照,起初还不同意,他们觉得已经过去这么久了,而且感觉身材肯定走样,已经穿不上好看的衣服了,但在女儿的一再恳求下,他们最终答应了。第一次穿西装、婚纱拍照,两位老人还是有些羞涩,刚开始,有时候面对镜头会不知所措,女儿就一直在身旁逗他们笑。

拍摄者称希望帮老人实现心愿 

“我以前在网上看到一段视频,农村留守老人的生活特别触动我,就想着能为老年人能做点什么。”婚庆公司工作人员强鹏翔称,自己从小就长在农村,就想着老年人也没有拍过婚纱照,就想帮他们完成心愿。

经过前期的宣传策划,神木沙茂镇、横山苏庄则以及榆阳区的3对老人入选此次《爷爷奶奶的爱情故事》。“我们经过好几次讨论,从策划、征集、删选、筹备、执行,每个环节都是百分百投入。”工作人员薛源笑着说。 

据了解,在入选的3对老人中,最大的两位老人年龄加起来已经有168岁了,但无形中给摄影人员一种亲切随和之感,从踏进家门开始,与她们近距离的接触、交流,对于他们来说,拍婚纱照很陌生,一味地在给家人说麻烦。但在面对换婚纱、化妆和我们的问答时,都完全配合,真是一次完美的表现。

据了解,2017年3月,该公司发起公益活动——“爷爷奶奶的婚纱照”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很多网友粉丝为二位老人送来了祝福并留言,希望多多拍摄这样有情怀有意义的照片。 

1   2   3   4   5   6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