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导盲犬哆啦:我是你的眼1/12)

发布时间:2018-04-10 17:30: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郗建新  |  责任编辑:高南
支持← →键翻页

据明子华回忆,导盲犬刚开始训练时,上下楼梯都是蹦跳着跑,而训导员都是要带着眼罩的,地面湿滑时,有时会出现训导员摔倒受伤,每次训导员受伤摔倒时,导盲犬都能记住。训导员模拟盲人训练,有时会碰到障碍物,有时也会碰得鼻青脸肿,但这个碰撞过程,导盲犬都能记住,有时候根据训练需要,训导员假摔,一般这样两次后,导盲犬都记住了。现在基地,都是流水线的训练模式,已经克服掉了各种有难度的训练。

“当你上街看到佩戴导盲鞍的导盲犬时,那就是在工作的导盲犬,请不要打扰它,每只导盲犬都经过了抗干扰训练,在街上遇到导盲犬一定要注意‘三不一问’原则,即不干扰、不喂食、不拒绝,再问一下盲人是否需要帮助?”明子华说道。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