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宣传推广南果新品种和先进栽培技术,2018年4月10日,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成功举办京冀南果新品种技术培训,来自京郊和河北唐山地区南果种植园区的50位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自1999年开始,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经过多年的的引种、筛选、试验和示范,如今已在京津冀三地成功引种“南果”16种,种植面积超1500亩,成为三地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的一个亮点。

自2015年开始,在“调转节”政策的引导下,“南果北种”逐渐向节能、节水和精简化栽培方向发展:引进不需加温的节能型品种如丑桔、矮晚柚和长果桑等;研发轻简化栽培技术如番木瓜留芽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等。培训中,首先由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许永新研究员讲授节能型南果新品种和主栽品种管理重点,王志平高级农艺师介绍南果水肥一体化技术应用。之后组织学员参观特菜大观园南果基地进行实地交流。

据不完全统计,为提高京津冀“南果北种”种植户的技术水平,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10余年来已陆续为三省市免费培训千余人次。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认识了很多新的品种,同时也解决了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还将对学员近期的品种引进需求,提供帮助。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认识了很多新的品种,同时也解决了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还将对学员近期的品种引进需求,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