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4月3日讯(记者 魏婧)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发表《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白皮书,并介绍白皮书有关情况。谈到国家宗教局并入中央统战部对宗教工作的影响,原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陈宗荣表示,国家宗教局并入中央统战部,对宗教工作会越来越有利,对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力度会越来越大。

陈宗荣说,国家宗教局并入中央统战部,体现了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统筹统战和宗教等资源力量,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大举措。

”改革有利于优化宗教工作体制机制,提高宗教工作水平,加强宗教工作力量。从而更好地维护宗教界的合法权益,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规范宗教事务管理,促进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改革有利于宗教工作,不会影响宗教工作。”

陈宗荣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无神论和保障宗教信仰自由都是党的主张和工作要求。中国共产党主张并宣传无神论,并不等于不能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不等于不尊重公民宗教信仰自由。

”中国共产党和宗教界的关系是政治上团结合作,信仰上互相尊重,无论宗教工作机构怎么改,中国共产党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不会变。改革以后,对宗教工作会越来越有利,对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力度会越来越大,成效会越来越好。“陈宗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