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4月3日讯 (记者 胡永平)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发表《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白皮书,并介绍白皮书有关情况。原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陈宗荣表示,白皮书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对保护和促进人权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在国际人权领域,中国政府主张对话、反对对抗的真诚愿望。

陈宗荣介绍,我国第一个相关白皮书是1997年10月发布的,以大量事实全面介绍了中国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的真实状况,向国际社会提供了翔实的数据和情况,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宗教和宗教政策提供了权威信息。

“这20多年,中国发展变化非常快,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很大,中国宗教状况变化也很大。五大宗教面貌出现了很大变化,五大宗教处在由追求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的转变过程中。”

陈宗荣认为,有必要再发布一个白皮书,把中国宗教20多年来的发展变化,特别是近些年来,在保障宗教信仰自由、促进宗教关系和谐以及五大教自身建设发展方面的新的重大变化向国际社会介绍,也阐述我们的一些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