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三峡大学成功举办第七届桃花文化节,吸引了4万余市民涌入校园赏花观景。

三峡大学从2005年开始种植桃花,到目前已达到几百株,主要分布求索溪畔。三峡大学依托美丽桃花,从2012年开始,学校每年举办一届桃花文化节,以桃花为媒,在观赏桃花的同时又品校园内多国别文化,促进交流。

每到春季桃花怒放,求索溪格外美丽,而不出国却能领略世界数十国家不同文化,这成为三峡大学桃花文化节的一大特色,也成为吸引游客前来观游的重要亮点之一。

今年桃花文化节以“美丽三大,桃花有约;爱上宜昌•落户西陵”为主题,汇聚异国灿烂文化,展示民族多元风情,为国际文化交流融合搭建舞台,也成为名副其实的校园开放日。从2012年的三峡大学首届桃花文化节全校来自14个国家的几百名留学生参与,到目前来自53个国家的1300余名师生的文化展示,市民亲身感受三峡大学的发展变化。

三峡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席敬介绍,三峡大学并非单纯为市民提供赏花的舞台,而是文化盛宴,国际化氛围。我们将把桃花文化节打造成一张具有三峡大学特色的,不仅是宜昌市乃至是湖北省的名片,希望能影响更大、更广和更深。(图 余东山 杜嘉明 谭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