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轻轨故障乘客悬空被困 重庆消防演练云梯救人(   / 6 )

发布时间:2018-03-30 18:28: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彭瑶
分享:

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一辆轻轨列车突发“故障”

中国网3月30日讯 昨日凌晨0点,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一辆轻轨列车,在重庆大渡口区建桥站与金家湾站之间突发故障滞停在高空,多名乘客悬空被“困”。

随着现场临时指挥部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原来这是轨道消防支队、大渡口区消防支队联合重庆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正在进行的一场高空救援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现场,公安民警在事故区域设置警戒区,进行现场秩序维持,疏散车流,实施局部交通管制,轨道消防支队、大渡口区消防支队八桥中队20余名消防官兵携带救援设备,出动云梯车、抢险救援车奔赴现场,按照现场指挥部命令,立即展开救援工作。

经过现场情况勘察,救援人员兵分两路,采取轨道干线、消防云梯“上下齐攻”的策略,营救被“困”乘客,“不要急,抓牢扶手,慢慢下来”,在救援人员的帮助和引导下,被“困”乘客,一人接一人,通过轨道干线、消防云梯车进行逃生。大约30分钟后,被“困”乘客全部被救下。(文/图 重庆消防提供)

1   2   3   4   5   6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