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在武汉市硚口区太平洋农贸市场打拼的李女士靠着每天80多元的卖菜钱为生,生活颇为不易。23日,武汉市硚口分局古田四路警务站民警耐心帮她化解了烦扰她几天的事情。

民警调解现场视频截图

3月23日上午,李女士拦住来太平洋农贸市场买菜的李先生,并拔打110报警,称李先生五天前在其摊位买菜时通过支付宝支付的39元菜钱没有到账,需要帮助。武汉市硚口分局古田四路警务站民警迅速来到现场,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后,经李先生同意,查阅了李先生手机里支付宝账单,发现确实没有这一笔交易记录,但李先生“不依不饶”坚称自己不记得当时在哪里买菜,一场风波由此而起!民警随即调阅市场里的监控,通过近两小时查看每一个视频细节,终于在5天前的录像里看到了李先生在张女士摊位上买菜的经过。面对“铁的事实”,李先生忙给李女士支付菜钱并道歉,李女士笑了,自己的辛苦钱终于回了,民警笑了,风波顺利化解了!

武汉市硚口分局古田四路警务站民警友情提示:当下,网络支付进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当通过网络支付时,由于受网络信号等因素的影响,消费者一定要确认付款是否成功,同时商家也要同时确认收款是否到账,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和损失。(通讯员 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