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安徽上演复古集体婚礼 新人穿汉服行汉礼(   / 4 )

发布时间:2018-03-26 07:37: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娅子  |  责任编辑:吴佳潼
分享:

安徽上演复古集体婚礼新人穿汉服行汉礼

新人在步入典礼现场。 张娅子 摄

3月25日,中国合肥第五届青年汉服集体婚礼在三十岗乡三国遗址公园隆重举行。37对新人身着华美的汉服在礼官的带领下遵古礼,步履优雅而庄重的进入典礼现场。新人将进行祈拜谢礼、正席礼、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解缨结发礼等汉式礼仪,每一个礼节都有着独特的寓意。让新人们感受到传统婚仪的独特魅力同时传承经典中华文化。婚典现场布置、新人婚服、婚典环节均合乎古法,典礼所用的几案、铜盆、汉盘、葫芦杯等道具亦专门定制,完全按礼仪传统,隆重庄严、华而不俗、喜而不闹。

汉式婚礼是我们祖先传承数千年的文化瑰宝,在人生最重要的仪式上,身穿自己的传统民族服装,举行传统仪式,体验中国传统古礼的魅力与神韵,感受对爱情的美好祝愿。

青年集体婚礼是合肥团市委服务青年的品牌项目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超过200对新人通过参加集体婚礼,迈入婚姻的殿堂。举办古典汉式婚礼,不仅响应当下推崇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潮流,追溯汉式礼仪之起始,展现汉朝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且能借此挖掘合肥悠久深厚的

历史文化底蕴。广大青年群体,倡导青年人传承文明、追求时尚,营造移风易俗、健康向上的文明风气。(张娅子)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