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安徽休宁:油菜花海助力乡村振兴(   / 4 )

发布时间:2018-03-26 07:37: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娅子 陈佳  |  责任编辑:吴佳潼
分享:

安徽休宁:油菜花海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旗袍表演队走过村庄。 程向阳 摄

3月25日,以“乡村振兴 以花为媒”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黄山油菜花摄影节暨“想见新安江”中国摄影大赛在安徽省休宁县溪口镇祖源村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黄山花事摄影盛宴正式拉开帷幕。

祖源村始建于宋代,偎依在海拔685米的插角尖山腰,村庄呈笊篱状,村内流泉飞瀑、粉墙黛瓦、徽风古韵,拥有水口、古桥、古民居、古树、思贤岭等历史文化景观,尤以千年红豆杉而闻名。在明媚的春光里,村内百余亩梯田油菜花次第盛开,漫山遍野的黄花与村中古民居相映成趣,自成一幅天然的画卷。

据了解,黄山以“旅游+摄影”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放大摄影产业关联效应,助推全域旅游发展和精准扶贫。以花为主题的花事经济蓬勃兴起,四季花开,精彩不断的同时,也带动了吃鱼、走古道、农事体验等周边产业的发展。通过多届油菜花摄影节的举办,黄山已然成为人人向往的花事旅游胜地和摄影家的创作天堂。

本届油菜花摄影节由黄山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摄影报社主办。为配合活动的展开,黄山市各区县政府分别推出油菜花摄影大赛、越野徒步赛、毛峰开采节、玫瑰节等12分项活动,为广大游人、驴友和摄影人奉上一道香郁的春光盛宴。(张娅子 陈佳)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