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放蜘蛛侠吸引眼球 交警:有安全隐患建议不安装

蜘蛛侠、奥特曼、超人……最近,不少宝鸡私家车车主为了赶潮流,在自己的爱车车顶放上“蜘蛛侠”等玩偶,乍一看确实很拉风吸引眼球,“回头率”颇高。但交警提醒,车顶上放玩偶容易分散其他驾驶人员注意力,安装不牢固的话,高速行驶时脱落易对周边车辆或人员造成伤害,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建议最好不安装。

蜘蛛侠玩偶“坐”上汽车车顶很是显眼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拥有汽车的家庭越来越多,一些车主也想办法打扮自己的爱车,从奇葩的搞笑车贴,到车顶上放置各种玩偶,赚足了“回头率”。

3月22日,记者在宝鸡市区走访中不时能看到车顶放置着玩偶的车辆。记者在途径宝鸡市大庆路时看到,一辆车顶上“坐”着“蜘蛛侠”玩偶的小轿车行驶在路上,车顶的玩偶与白色车身形成鲜明对比,惹人注目。而在宝鸡市陈仓大道上,一辆车顶“坐”着“蜘蛛侠”的小轿车行驶中,车上的“蜘蛛侠”玩偶却已经“摇摇欲坠”。

走访中,不少私家车车主告诉记者,他们在行车途中几乎都遇到过这些“蜘蛛侠”车辆,看到别人车顶上的“稀奇物”都会不由得多看几眼,大多数车主表示,虽然车上放着玩偶好玩,但是却容易让人分心,如果不留神,容易引发剐蹭、追尾事故。

对于这些悄然走红的车顶玩偶,不少网友表示在路上都遇到过,有网友表示“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车上弄这个,真的很吸引眼球,但存在安全隐患。”“真的是,好几次开车都分神了。”

记者在网络购物平台上搜索发现,这些“回头率”颇高的玩偶销售十分走俏,其中一家店铺月销量达3万以上,玩偶的种类也丰富各样,价格也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产品的特点一览则写着“增加回头率,采用强力胶透明胶粘贴”、“不伤车漆, 除掉不留胶”。

不少使用过车顶玩偶的买家评论:“非常棒,回头率老高”,但也有也有一些买家吐糟说:“安装的时候也擦拭干净了车,装好后还用手试了试会不会掉,感觉还是挺牢固的,但是开出去不到10公里就掉了!”“这胶都粘不牢,开出去没多久就掉了。”

交警提醒车顶放玩偶存安全隐患建议不安装

针对车顶放置玩偶的现象,3月22日记者咨询了宝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宣传科,宣传科民警告诉记者,车顶粘玩偶是对车身外观的轻微改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建议还是不要安装。

宝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宣传科民警提醒,车顶玩偶虽然很受欢迎,但是这些装饰品在一定程度上容易分散后车驾驶人员的注意力,一旦控制不好与前车的距离,容易发生追尾或者剐擦事故。另外,车顶玩偶如果安装不牢固,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一旦发生脱落会对周边车辆或人员造成伤害,影响行车安全,建议车主不要安装车顶玩偶等此类装饰品。

交警部门提醒,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机动车登记规定等相关法规,机动车喷涂、粘贴标志或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500元以下罚款。(记者 鲁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