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下午,武汉市硚口区东方红小学(南区)“浓浓爱国情,翩翩小海军”共建活动拉开了序幕。全校师生列队在指定的区域站好,准备观看海军的精彩表演!整个仪式分为四个议程:首先,向到会的海军工程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员五大队官兵献红领巾;接着,观看海工大学员表演“军体拳”、“旗语操”;然后,少年海军班代表表决心;最后,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

在铿锵有力的音乐声中海军叔叔开始了军体拳的表演,他们身形矫健、拳脚敏捷、动作灵活、刚劲有力。在表演中,他们双脚落地震天响,两拳出击夹飓风,龙行虎步,一气呵成,尽显海军的英姿飒爽,博得了全校师生热烈的掌声,队员们纷纷向海军叔叔投去敬佩的目光。紧接着,伴随欢快的节奏,旗语操表演开始了。海军叔叔手舞红黄两色小旗,整齐划一,动作娴熟,给人以赏心悦目之感,在表演中尽显军人的气魄与坚定。

表演完毕,六(2)中队的蔡怡华作为“少年海军班”的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说“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要学习海军叔叔们的战斗作风,人人争做坚韧不拔、勇敢顽强、不怕困难、脚踏实地的小海军。”最后进入颁发聘书环节,任命了杨仕成等14位海工大学员为各中队的校外辅导员,这也意味着我们的共建活动正式启动。

军事训练是一种特殊的教育形式,更是东方红小学(南区)校本课程研究中重要的一段旅程。开展海军进校园活动,不仅能够增强队员们的体魄,锻炼队员们吃苦团结的精神,也能在一招一式中培养队员们的爱国之情。(通讯员 吴娜 王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