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张静雅)男子因身患疾病、工作不顺等原因轻生。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通州警方获悉,经民警全力查找,及时救助了该轻生男子。

日前,通州公安分局徐辛庄派出所接到分局布警称,辖区有一男子试图轻生。派出所民警立即与报警人徐女士取得联系。据徐女士讲,她弟弟患有疾病,近期情绪低落。在接到弟弟发来的轻生微信消息后,徐女士立即拨打对方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情况紧急,徐女士只得报警求助。

经过民警与徐女士沟通,发现徐女士的弟弟前几日曾跟她说过到要徐辛庄附近找工作,并在微信里给她发了工作地点的位置信息。随即,民警让徐女士将其将弟弟所发的位置信息转发到民警手机上,然后迅速根据该位置细细地展开寻找。

当民警来到微信显示的位置时,发现某单位大门紧闭,多次叫门均无人回应。由于情况危急,民警翻墙进入院内查找该公司工作人员了解情况,经与工作人员确认,徐某并不在此工作和居住。此时,徐女士及其父亲也已经在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来到了弟弟发送的定位地点协助查找。

性命攸关,民警不敢有丝毫怠慢,进一步扩大查找范围,并向周边住户走访,询问附近有无单位宿舍等情况。终于,民警得知在定位地点往北约100米处有一公司员工集体宿舍,并发现一男子躺在院内的沙发上。经徐女士与父亲确认,该男子就是轻生男子徐某,当时地上扔着一把壁纸刀。

民警发现徐某每个手腕上各有四道割伤,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并对伤口进行包扎止血。经向徐某同事了解,徐某近几日刚到此工作,大家与他还不熟悉,晚上徐某独自走出宿舍时并未发现异常,没想到他竟然选择了自杀。

急救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当民警与医护人员将徐某抬上救护车后,徐某父亲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

(原标题 :警方紧急救助轻生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