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家庭上演《摔跤吧,爸爸》现实版

姐妹花要“女承母业”当运动健将

  图片由学校提供

本报讯(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王琼)“我们希望初中毕业前成为国家二级运动员,替妈妈实现她未完成的体育梦。”昨天,记者见到了粮道街中学的这对双胞胎姐妹花倪诗暄、倪诗琪,她们对记者表示,训练再苦再累,学习任务再艰巨,她们也要努力坚持下去。

自本报“助力贫困学生 圆孩子体育梦想”的公益活动启动以来,武汉三镇及远城区各中小学纷纷为活动点赞,并踊跃推荐品学兼优、有体育梦想的贫困生。

倪诗暄、倪诗琪分别就读于粮道街中学702、703班。她们的妈妈李燕曾是湖北省赛艇队队员,后来因伤病退役。退役后,她没有固定工作,目前在当营业员,丈夫是一名保安。虽然夫妻俩打工的收入很低,还有老人需要赡养,但他俩都希望两个女儿能继承妈妈未竟的体育事业。从小学五年级下学期开始,李燕就把两个孩子送到专业教练处训练,倪诗暄练短跑,倪诗琪练跳高。现在,读初一的姐妹俩正值身体发育期,又都是体育生,学习和生活的费用较高,但这个家庭咬牙克服着各种困难。

倪诗琪和倪诗暄也都是努力的孩子。除了每天的学习任务,她们每天下午还要到校外进行两个小时的体育训练,回到家都七点多了,赶紧扒两口饭,就得抓紧时间完成作业。

702班班主任吴霞告诉记者,姐姐倪诗暄是个懂事、贴心的小姑娘,性格外向、学习认真,为了补上因训练而耽误的功课,她付出了比别人多好几倍的努力。703班班主任李丽华则表示,妹妹倪诗琪的集体荣誉感很强,学习劲头也很足。该校德育校长屈军表示,双胞胎姐妹花拼搏、不放弃的精神与学校推行了30年的“希望教育”精神很贴合,希望这个公益活动能帮她们圆体育梦想。

本报将继续面向学校征集80名贫困学生,贫困生可通过所在学校报名、由学校认可后向组委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