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早6时许,13岁女孩悦悦(化名)离家出走,家属向大兴警方寻求帮助。北京晨报记者昨日获悉,民警6天5夜调阅了线索周边150余处监控探头,终于在江苏省昆山安桥附近找到女孩,将她平安送回家中。

3月3日晚10时左右,申女士急匆匆跑到大兴分局西红门派出所报警,称13岁的女儿悦悦在早上离家出走了!接报后,民警一边安抚家属,一边详细询问女孩的基本情况和离家出走的原因。原来,当天申女士准备送女儿上学时,母女二人在楼下发生争执,申女士一气之下踹了女儿一脚,女儿赌气跑出小区。由于孩子之前有过自己坐车返回学校的经历,加之车内还有小女儿需要照顾,当时申女士没有立即追赶悦悦,而是先将小女儿送到河北老家后,才开始查找悦悦,和班主任联系才得知大女儿并没有按时返校。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立即责成民警苗顺负责寻找工作。大兴警方抽调刑侦支队警力,并请求市局刑侦总队协助,配合苗顺工作。

苗顺连夜发动群众搜寻信息,并在分局发布协查通报。4日下午,有群众反馈,“3月3日6时15分许,疑似悦悦的女孩出现在西红门北站的公交车站。”民警迅速前往,但由于该车站站台在过街天桥下,且当时天色较暗,未能在监控中看到悦悦。苗顺又对该站台周边及沿线150余个路口的监控逐一查看,无奈一无所获。

随后,他开始查看公交车上的监控,经过一个晚上的彻夜搜索,终于在377路公交车上的监控录像中找到悦悦的身影,女孩从永定门长途汽车站下了车。考虑到永定门长途汽车站离北京南站很近,民警把查找方向重点锁定火车站,果然在监控录像中,发现悦悦从北京南站的二楼候车大厅进入站台,乘坐高铁去往江苏省昆山市。确定女孩去向后,民警迅速将协查通报发送给当地警方。当地警方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终于在江苏省昆山安桥附近找到离家出走的悦悦。最终,女孩被送回北京,和父母团聚。悦悦和父母也对民警表示感谢。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张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