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曾金秋)3月12日下午17时,48岁的大庆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张通牺牲在工作岗位上。此前,他参加了一次夜巡,连续工作超过26小时。黑龙江省公安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张通生前参与各类抓捕行动210余次,立三等功2次、受嘉奖2次,并被授予“铁人式公安民警”荣誉称号。

连续工作26小时后突发心梗

黑龙江省公安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3月11日是张通值班,当天下午18点至晚上20点他参加了夜巡,巡逻结束后又回单位加班整理材料。直至牺牲前一刻,他已连续工作超过26个小时。

张通的“徒弟”刘晓春回忆称,3月12日他和“师父”在单位值班,下午15点开会期间,张通过来送了趟水,“结果一出去就坐在椅子上滑倒了,脸色不对。”刘晓春表示,张通以前没有表露出身体有大问题。

张通的妹妹表示,哥哥是突发性心梗,被送到医院抢救时已经来不及了。张通的死,对妻子张爱萍来说很突然,“他平时只是胃不好。觉得跟做梦一样,真的想不到,他下午还在办公、还在跟领导接触,我接到电话的时候人就没了,接受不了。”

兜里纸条写满工作内容

黑龙江省公安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张通生前共参与各类抓捕行动210余次,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20余人,缴获各类毒品15千克,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受嘉奖2次,并被授予“铁人式公安民警”荣誉称号。

“我收拾他的衣服时,在他的兜里还发现了一个纸条,上面写满了工作的提示内容。”张爱萍说。

张爱萍回忆,丈夫经常出差,一走就是两三个月,“他一走我就提心吊胆,直到回来心才落地。”张通最后时刻在医院抢救时,张爱萍摸了摸他的手和脚,“很凉但是很亲切,我怕有一天,连凉凉的手都摸不到了。”

生活中,刘晓春对“师父”的第一印象就是热心。之前在刘晓春筹备婚礼期间,张通还曾私下帮他协调好了酒店,整个过程刘晓春都不知道。此外,刘晓春印象中,张通的脾气也很好,“不仅我没见过我‘师父’发火,整个支队可能都没人见过他发火。”

明日,张通的葬礼将在大庆殡仪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