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武汉市硚口区东方红小学党支部以“聚焦从严治党,聚力改革创新,促进工作落地见效!”为主题,开展了开学后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推动学校稳步发展凝神聚力,提振精气神。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热情、庄严的态度认真完成缴纳党费、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等规定动作。在知党情环节,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学习了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了陈一新书记在市拼搏奉献创优争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还学习了硚教发[2018]3号文《中共硚口区教育局委员会硚口区教育局关于开展“正风除弊” 五大行动强化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案》和硚教发[2018]2号文《2018年教育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在“微党课”环节,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什么是健康的批评?”,了解了健康的批评包含“一要讲原则、二要讲艺术、三要有氛围”等三个方面的内涵,对开展健康的批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结合“微党课”,还学习讨论通过了《东方红小学2017年度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实施方案》,并布置党员开展民主评议相关工作。

在学习交流讨论环节,党员们重点围绕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党员常青”,结合三月份学雷锋志愿者行动和党员民主评议,联系工作实际谈谈如何更好的激发干事创业的“内驱力”,让孩子们享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南区大队辅导员王施老师,就“如何抓好两支队伍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为题,结合自身岗位,用身边鲜活生动的例子诠释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更好的激发干事创业的“内驱力”,让孩子们享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东、西校区的党员代表袁洁、周勤联系工作实际谈到:在一起奋斗的战友们的干事激情的感召下,会继续脚踏实地、抢抓机遇、发扬锲而不舍的韧劲;和敢想敢干、勇于承担的闯劲,努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使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学校的责任督学刘勤政全程参与了东校区的支部党日活动,深有感触赞到:活动组织隆重而庄严、内容丰富全面,联系实际切入准,主题党日活动既有效度,又有温度和高度!

该校党支部书记赵斌勉励全体党员老师:“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聚力深化教育改革,发扬‘拼搏赶超 改革创新 落地见效 服务奉献’精神,力争今年比去年更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