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上午,湖北沙洋县组织1000多名干部群众到曾集镇潘集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当天上午9时许,在曾集镇潘集湖湿地公园中心路两侧人头攒动、热火朝天。大家手持锄头、铁铲等工具分工协作,挥锹挖窝、扶直新苗、培实新土……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辛勤忙碌,参加植树的广大干部群众共栽植香樟、红叶石楠等苗木3000多株,一排排新栽下的树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把潘集湖国家湿地公园周边环境装点得生机盎然。

“再过几年你来看,潘集湖湿地公园一定是我们本地区乃至湖北具有影响力的公园。”沙洋县林业局副局长王才明说,在公园建设方面遵循乡土化、林荫化、彩色化、冬青化的原则,引进栽植银杏、枇杷、海棠、罗汉松、紫薇、桂花等品种树木,确保一年四季各色花开不断,树叶也将随着季节转变而呈现出不同的颜色,真正做到四时宜人,处处有风景,面面有诗意。

据了解,潘集湖湿地公园总面积7544.4亩,其中湿地面积4861.3亩。沙洋县近五年来,投入资金1.2亿元,开展湿地环境综合整治,全面保护和有效恢复潘集湖湿地资源,着力将潘集湖湿地公园建设成为生态文明的先行区、乡村绿化的示范区、野生动物的栖息区、农村水源的保护区。去年8月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跻身国家湿地公园行列。整个公园建设将继续以水为魂,以绿为心,以一岛(中心岛)、两湖(东、西)、三园(水花园、农耕文化园、湿地风情园)为重点,打造“环境靓丽、功能齐全、古韵悠长”的生态园区,为人民群众休闲、观光增添了新的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