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火车站,乘务员开始列车整备工作

G310次乘务员为旅客准备商品

乘务员为乘车旅客介绍车内感冒药品

乘务员为乘车旅客介绍车内感冒药品

春运期间,列车长林丽拾到旅客遗失红包,后旅客送来锦旗

临时启用热备,乘务员雷莉莉帮助旅客照顾婴幼儿

中国网3月12日讯 为期四十天的春运大片即将落下帷幕,在这四十天里,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全员持续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做好春运期间的旅客出行任务,用自己的行动让旅客体验到更美好的春运。

更方便。春运前夕,重庆客运段微信、支付宝业务已在全段动车中开展,旅客乘坐由重庆客运段值乘的动车组列车已可以微信、支付宝进行付款。目前,成渝高铁、京渝高铁旅客更热衷于扫码付款,旅客在购买商品后,直接扫描更加方便。

更有序。春运期间的客流已短途居多,成渝高铁沿途内江、荣昌等大站旅客乘降数量较大,列车长提前通过站车交互系统查询客流,了解值乘的线路特点,掌握客流情况,针对性地进行人员分配与疏散,在短时间里,做好旅客乘降服务。

更卫生。在春节来临之前,动车一队为给旅客带来整洁、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各车次乘务员进行“卫生大作战”,由车长牵头,组织值乘乘务人员利用工作间隙,消灭车内餐车、车门、卫生间等卫生死角,为做好“卫生大作战”,动车一队还为班组准备有抹布、手套等清洁用品。

更温馨。春运期间,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做好重点旅客服务,通过站车联络形成良好的循环,为重点旅客提供最温馨的帮助。在春运期间,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值乘车次接12306重点旅客求助约百余人。

更人性化。动车一队沿用“成渝高铁”微信平台、微博等对外服务工具,设置专人值守后台,在旅客对乘车过程中遇到的任何问题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解决旅客在旅行中的乘车、时刻、安检、订餐等咨询服务,更通过制作多期微信专刊,发布春运动态,方便旅客掌握出行动态。(图文:罗希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