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也是孩子们向妈妈表示感谢、送上祝福的最佳时机,武汉常码头幼儿园(和乐园)开展了三八妇女节“与爱同行”系列主题活动,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了解妈妈工作的艰辛,培养幼儿的感恩之心,让孩子回家帮助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来感恩妈妈的养育之恩。各个班级教师都精心设计了有趣的节日活动,小朋友们都欢喜雀跃,纷纷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长辈的爱。

3月8号下午,小一班邀请了所有的妈妈、奶奶、外婆来幼儿园参加现场亲子游戏活动。在幼儿园多功能厅里,小朋友们用稚嫩的歌声表达了对家长的爱意,接着老师进行了提问环节,“今天是什么节日?”小朋友纷纷举手回答”三八妇女节“, “你想为妈妈做点什么?”勤劳有贴心的小朋友回答:“帮妈妈拖地”,家长们听到小朋友的回答,笑得合不拢嘴。

在节日前两天,爸爸们就在家和小朋友一起制作了小花朵,活动这天,小朋友在轻松温暖的音乐中,将花朵粘贴在彩纸上做成了花束,亲手给妈妈、外婆、奶奶们送上节日的礼物和祝福,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小二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帮助下,也都行动起来啦,宝贝们用鱼线和彩色吸管,做出了一条条美丽的环保项链,看着孩子专注的小脸,能体会到孩子对妈妈的爱,也仿佛可以看到妈妈收到这份特别的节日礼物时,脸上的笑容与洋溢着的幸福。在制作的过程中,老师还对幼儿做了即时的采访:“你最想对妈妈说一句什么话呢?”“我爱你,妈妈。””妈妈,节日快乐,我爱你”“妈妈上班不要那么辛苦。”稚嫩的语言表达了孩子对母亲无限的眷恋和爱意!中二班的宝贝们,在红色的爱心卡片上,用自己的画笔,画出了心目中的妈妈,表达出了自己对妈妈美好的祝福,当妈妈们看见宝贝们亲手制作的卡片,一定会感到无比的喜悦。大一班的孩子们,则用自己的细心、耐心,为妈妈制作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手绘包包,老师给孩子们讲述着了妈妈孕育孩子的辛苦、让孩子感受着自己成长过程中妈妈付出的深深的爱。

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的顺利展开,给予孩子们一个锻炼和尝试的机会,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洒下“爱的种子”,并学会关爱父母、关爱他人,让孩子亲身体验当对别人付出爱的同时,自己也能感到无比的快乐,培养他们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养成关心他人的良好习惯。(通讯员 曾资玲 黄燕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