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黄陂六指街庆“三八”举办第二届群众广场舞大赛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繁荣六指街道文艺创作,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六指妇女良好精神风貌,巩固和拓展“美丽乡村、幸福六指”群众广场文化品牌,武汉市黄陂区六指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于3月8日上午,在甘棠铺社区文体广场,隆重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第二届群众广场舞大赛。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兰萍,区文化馆副馆长丁琼及街道相关部门领导等7人为大赛评委。

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淑萍致辞,并给广大妇女朋友们带来节日的问候。2017年,六指街巾帼人才辈出,涌现了一大批巾帼典型。不仅有“感动江城”年度人物王华、还有武汉市“孝老爱亲模范”陈保兰及市、区最美家庭胡丹、潘三翠、陈敏芳等,这些模范典型人物的事迹,在社会产生了良好的影响,有力地弘扬了时代正能量。希望全街妇女要以她们为榜样,进一步焕发工作热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六指的发展再创新功!

18支从前两场预赛中脱颖而出的代表队参加决赛。各队队员身穿绚烂多彩的服装,以热情的笑容和优美的舞姿掀起了比赛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最后,西湖舞蹈队的《最炫民族风》得到了评委的青睐,获得本次大赛的第一名;甘棠铺社区张莲珍舞蹈队《正月十五闹花灯》和新集村舞蹈队《欢腾的草原》荣获第二名;什仔铺社区凤娇舞蹈队《福从中国来》、甘棠铺社区杨少珍舞蹈队《月亮女神》和潘岗村舞蹈队《喜庆临门》获得了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