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3月8日凌晨2点半左右,来自河南省宝丰县的一位老民警在北京西站出站口与家人走失。记者了解到,这位老民警今年59岁,身高约一米八,因患有失忆症,意识不清。家人正在紧急寻人,已在北京西站派出所报警,警方在全力查找中。截至11日,老民警已走失4天时间。

昨日,一则“公安老民警走失”的寻人启事在网络上传播。根据寻人启事,走失人员名叫张杰民,男,59岁,身高一米八左右,为河南省宝丰县公安局民警,因患有失忆症,在家属陪同去北京治疗时在北京火车西站走失。张杰民当时上身穿重蓝色羽绒服,下身穿重蓝色警裤,脚穿灰色运动鞋,拉一黑色拉杆箱,未携带相关证件。

张杰民的儿子张旭介绍,3月8日凌晨2点半,父母坐火车从老家到达北京西站。“到站后,父亲走在前面,母亲在后。由于乘客较多,父亲随着人流向前走,在北一出站口出站后,与母亲走散。”

“当天父亲是和母亲来北京看病的。父亲患病已有两年的时间。两年前,他开始不爱说话、爱忘事,后来情况逐渐加重,被诊断为脑萎缩。”张旭称,来京时,父亲的情况是神志不清,无法表达,可能连自己的名字都说不出来。而且父亲走失时,最多只有百元的现金,没有手机或者任何证件。

目前,家属已经在北京西站派出所报警。据张旭介绍,警方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张杰民在北京西站出站后打了一辆出租车,后又换了一辆三轮车。3月8日早上5点多,父亲在大方饭店门口上了一辆摩的,去往南马连道方向,其余监控视频还在调取中。

目前张杰民走失已有四天时间,暂时还没有其他有效线索。“我们现在都十分着急,希望有好心人有消息能够快速联系我们。”张旭说。

记者从张杰民单位了解到,张杰民是一位经侦民警,在春节前也曾到北京治疗。目前警方正在全力寻找,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张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