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凯迪)今日,据武汉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消息,3月8日,女子周某以有急事为由拒绝地铁安检,强闯闸机,并对阻拦她的安检员反手甩去一巴掌。昨日,周某被行政拘留5日。

近日,网传一段“女子拒安检被拦强闯闸机”的视频显示,在安检员阻拦的情况下,一名提包女子仍强行闯过地铁闸机,并在推搡中反手一巴掌打向安检员。站内一名工作人员赶到后,她又推搡该工作人员。随后,有警察赶到,周某才将自己的包打开让警察看。

今日,武汉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官方微博通报此事称,3月8日下午17点左右,女乘客周某从地铁6号线武胜路站进站时,拒绝将挎包放入X光安检机。安检员提醒其要进行安检,周某说有急事,没有将包放入安检机直接进站。安检员将周某拦住仍要求安检,周某不听安检员劝说,强闯闸机。在安检员阻拦过程中,周某对安检员反手甩了一巴掌,站务人员赶到后,她又对站务人员推搡。

通报称,站务人员报警之后,武胜路警务室民警赶到现场,民警对周某进一步劝说,周某依然情绪激动,民警遂将周某带到警务室进行调查。调查中,周某没有认识到自己的行为违法,感觉“无所谓”,并称安检员不应该靠近她的身体拦她。最终,周某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