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无明显降水。新疆北部、内蒙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雪天气,其中10~12日新疆阿勒泰的局地有大到暴雪。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9日08时-10日08时)

11-14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陕西关中等地扩散条件转差,有轻到中度霾,其中13-14日部分地区有重度霾。且13日和14日早晨上述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1公里的大雾。15日,受冷空气影响,雾、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10日08时-11日08时)

未来具体预报

3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西藏东部、新疆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四川盆地西部、云南西部以及台湾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中部、环渤海地区等地有4-6级风,南疆盆地局部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11日08时-12日08时)

3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北部、青藏高原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地区局地有大到暴雪;西藏东南部、陕西南部、四川东南部、重庆、云南西部和北部、贵州中北部、湖南西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局地中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南疆盆地局部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有6~8级、阵风9级的大风。

3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吉林东南部、黑龙江西北部、青藏高原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地区局地有大到暴雪;西藏东南部、云南大部、四川南部、重庆南部、贵州、湖南中西部、广西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西部、辽宁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南海中东部和西南部有6~7级、阵风8级的大风。

影响与关注

1、关注11-14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霾发展趋势,做好“两会”气象服务;

2、关注东海、南海等海域海上大风;

3、做好春运气象服务;

4、做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