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存钱没按确定键 丢下4900元走了……

本报讯(记者 李兵)去自助柜员机办业务发现机器里有大量现金,遇到这样的事情,您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3月5日上午,记者从石市裕华路派出所了解到,近日就有一件这样的事,真实反映出了市民的好心和高素质。

3月1日上午,市民刘女士来到裕华路派出所,当她看到民警递过来的一沓现金时,连称社会上好心人太多了。

原来,在今年2月10日,刘女士在省会青园街某银行的自助柜员机办理无卡无折存款业务时,因所存钞票有部分存在褶皱,机器先后反复了两次进行确认,再加上存款时又忙着接听一个电话,刘女士在匆忙之间,并未按下柜员机的确定键就离开了。

回到家后,刘女士发现她一直没有收到钱已入账的手机短信提示,详细一查,先前的4900元现金竟然根本没有存上。着急的刘女士随后赶到银行,查看监控后发现,在她离开之后,一名前来办理业务的男子把自助柜员机内因没有确认操作而吐出的钞票都拿走了。对此,刘女士赶紧报警求助。

裕华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就在调查期间,2月27日,一名自称王强(化名)的男子来到警务站,将4900元钱交给了值班民警。

王强称,他在自助柜员机办理业务时,发现机器吐出了大量现金。由于当时着急赶火车回外地老家,他打电话向银行客服说明情况后就拿着钱离开了省会。春节后一回到石家庄,王强便将钱交给值班民警,委托民警寻找失主。

经过民警核实,王强交到警务站的现金正是刘女士所丢。对于王强的行为,拿回钱的刘女士心中十分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