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水车给居民送水应急。记者陈奇雄 摄

地下供水管破裂致小区停水

洒水车送来百吨水救急

4日下午,金银湖恋湖家园小区两根地下主水管突然破裂,该小区居委会群干闻讯,立即请求街道相关部门派洒水车来给居民送水。

该小区物业中心工作人员介绍,4日下午5点多,小区内多位居民看到有黄色泥水从小区南门内停车位地面裂缝中喷出。几分钟后,附近地面就积水十几厘米深。大家连忙打水务热线电话求助。

水务抢险人员赶到现场,查明该处地下水管已破,遂将水管上游的阀门关闭,该小区几千居民因此无水可用。为修复该水管,抢险人员加班加点,连夜将地面挖开,并于当晚10点左右找到了破损点。

昨天上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破损的水管共有两根,已被水务抢险人员修复。一位抢险人员说,破裂的水管中,一根直径为200毫米,一根直径为150毫米,都是塑料材质的水管。

该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居委会于第一时间向金银湖街办事处汇报,请求街道派洒水车给居民送水应急。

据了解,仅昨天上午,金银湖街办事处指派街道环卫部门,出动洒水车给小区居民送水,共送去7车约105吨自来水。

水务抢险人员说,预计在6日早晨五六点钟,修复的水管可重新投入使用,该小区居民的用水将恢复正常。